司马双吉

周叶 (灵魂伴侣 色彩AU) colours

AU背景:大部分人生来是看不见其他色彩的,只能看到不同层次的黑白灰三色,只有在和灵魂伴侣有手部接触的那一刻,才会开始感触到颜色。

“不必想象那是什么感觉,当它来时你自不会错过。”----《COLOURS》

周泽楷从来对这句话不敢苟同,直到现在。

一分钟前

       前辈终于把注意力从经理身上转移到了他身上,这让他有点紧张。这倒不是说什么后辈面对憧憬的前辈紧张到说不出话那一套,而是他的另一个小秘密----他喜欢叶修。
       其实也没差,他自暴自弃的想,反正都是说不出话的。

五十五秒前

        他努力控制自己笑的不要太僵硬,不断告诉自己他是一位身经百战的王牌战队队长,不是个被前辈揉头发的小新人。
        看着叶修吊儿郎当挑起来的嘴角和自带的脸T气质,八百米柔光滤镜下,他觉得好看极了。

五十秒前

        前辈伸出了手。前辈向他伸出了手!他该握吗?他该不该握? 他犹豫着,可是他已经犹豫了好些年了,连偶尔的见面他都小心翼翼,生怕结果不如所愿。但前辈退役了,他找不到他,他要是又找不到他怎么办?可是如果握了,上帝会对他偏爱至此吗?他会既给予他“一见钟情”,又给他“命中注定”吗?
       他太紧张了,没看到叶修的眼睛也是躲闪的。
      
四十五秒前

        他迟疑太久,经理都觉得不对劲了。
        暗暗吸了口气,他伸出手,浅浅地握住了那只手的指尖。

四十秒前

        是他。
        那一瞬间,他觉得他目睹了宇宙大爆炸的瞬间,见过了冰川和熔岩碰撞蒸腾出的炽热的、冰冷的浓郁水汽,颠山倒海,地覆天翻。      
        而他,在一弹指的震颤后,仿佛处在飓风的风眼,看着外面的狂风骤雨,自己却得到了一种奇异的平静感。
        眼前的画面像是那种很老旧的,时不时出毛病的电视机,小块小块的变形,他几乎能听到里面的刺啦刺啦声。他的世界仿佛在变形。
   
三十秒前

        第一个出现颜色的,是叶修的眼睛。
        叶修有一双好看的眼睛。眼窝不是很深,但眼型流畅,像卧着一只垂尾的雀;睫毛很长,眼角又微微下垂,带出一种温顺的无辜感,不说话的时候,倒是弱化了很多他本身嘲讽感。而他的虹膜,他不知道那是什么颜色,也许是阳光的作用,简直微微透明,能看清瞳孔和深色纹路,带着有一种焦糖的甜蜜和巧克力的柔软。
       这双眼睛看在他身上。

二十秒前

       他的视线下移,看向叶修的嘴唇。
       这张嘴常常只略提起一边嘴角,叼着跟烟,作出一副万事不过心,你奈我何的狂浪形态。他却也见过这嘴唇在他胜利时高高勾起来,在他烦躁时微微抿住,在他放松时又自在舒展开。
       叶修的上唇薄而下唇丰润,颜色很,嗯,鲜艳。唇心有一颗很小的,不甚明显的痣。大概是疏于保养又天干气躁,有明显的唇纹,使那颗小痣愈发明显。此时,这嘴唇因为惊讶而微张着。
       他口干舌燥。

十秒前
      
       逐渐的,越来越多的颜色出现了。叶修眼下的暗影看起来不大健康,撒在他皮肤上的阳光有点温暖,握着的手颜色比自己淡,战队桌子的颜色很深,经理今天的领带颜色他不喜欢,队服的配色看起来很不错……
       他慢慢回过神来。

现在

       他们看着对方,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我……我很高兴……”周泽楷道,他简直有点语无伦次,可怎么也不能完整的把话说出来。
        叶修笑了。他抽出指尖,重新握住周泽楷的手心。
        “哥也是。”

评论(4)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