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双吉

记《神奇动物在哪里》

看着电影的时候,旁边有个男人说:“怎么这个男主看上去脑子有点问题?表情别别扭扭的。”

当时特别想骂人,最后忍住了。

我本来是冲着小雀斑来看电影的,作为一个HP影迷,最初对这部电影并没报多大希望。但是看完之后却有一种非常,非常不一样的感受。

HP系列的故事线是极其清晰明了的,也有点像传统的漫威英雄电影(队3除外)——反派一眼看出,击倒反派。主角大多性格坚毅,外貌迷人,善于领导指挥,经过重重磨难最终取得胜利。

可是这部片不一样,就像您说的:这就是一个动物跑出去,再把他们抓回来的故事。主角是位学者,不是生而英雄。剧情不是斗倒反派,只是在那个特定年代下一位热爱动物的生物学家为保护这些动物们做出的努力。

但这是一个真实的,动人的故事。他向雅各布展示他的动物们时露出的快乐和自豪——和他平时行事风格截然不同的敏捷,激动,快活。甚至他在看到那些动物时闪闪发亮的眼睛。这太动人了。当我看见他被强行夺走箱子的时候,我是真的想哭的。

其次,这部片很特别的把爱情线(主爱情线)给了两位配角,天呐,brilliant!

第一眼看见奎妮想到的是梦露,性感有余,总觉得长情不足。但看到后面,这位声音甜蜜的女性所展现出来的勇敢,坚定,对爱情的执着... ...尤其是最后在面包店里她看他的眼神——我第一次觉得这个配对如此和谐——无关种族,外貌的和谐,只是... ...

他们相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