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双吉

蜂蜜渍柠檬-《周叶 告白气球》长评

@Jovanna 给的有点晚哈,第一次写长评也不大明白规矩,jo见谅哦(๑•́ ₃ •̀๑)
       
       遇见《告白》的时候我正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阶段--暗恋然后失恋了。没有什么痛彻心扉,这段感情也只是单箭头,但难免有点难受,这时候,我遇见了一个暗恋的故事。
      暗恋这种感觉,就像蜂蜜渍柠檬,看到他陪伴他的感觉是蜂蜜欢欣甜蜜,  意识到他的懵懂和不在意是柠檬汁酸涩,当他用“好友”形容时,简直是柠檬皮般苦涩的了。
      这样一段感情,一个人已经先天弱势,不是他的性格或能力,而是他注定投入更早,也因此更容易被伤害--伤害一个爱你的人从来都是轻而易举的。
       jo笔下的叶修是个很棒的人,真的很棒。他也会因为小周的一举一动诚惶诚恐,会因为对方没意识到自己的心思而辗转反侧,会因为对方的逃避失魂落魄。但是,他同样是勇敢和温柔的。
       勇敢自不必说,我更想说的是温柔。
       是的,温柔。这是一篇暗恋题材的文章,却出乎意料的温柔,叶修蹩脚的小小谎言,对小周与前女友感情的尊重,带上手套的手,书房的灯光,暗藏心意的娃娃……能被这样一个人爱着,真的是一件很幸福很幸福的事呢!
       有勇气把暗恋付诸实践,真是很大的勇气,那种“他的幸福我来给”的feel 真的很有叶神的风格。那么飞蛾扑火,毫不留余地投入,这是一桩风险与回报简直不成正比的买卖。尤其是和小周讨论他女朋友,小周把“盗版”娃娃随手放在一边,以“好友”的名义定位叶修的部分,真的是折磨人。
        大概只有这番相思,才不负最终月下花前吧。
        再说小周,小周的表现是很正常的,他一个直男,自然很难察觉自己前辈的心意。他的行为也完全符合大男生们一贯粗枝大叶又对朋友仗义的习惯。
        他绝不是完全没有感觉的,一个人对你那么好,怎么可能感觉不到?
        从礼貌问候到收留同居,从跨年的邀请到内心的下意识逃避,最终坦然面对。他是在成长的,到后半部分,这已经不是单箭头,小周已经开始学会考虑叶修的感受,同时对他的快乐和悲伤感同身受。对他“缓慢”的成长过程,叶修怕是早就做好打攻坚战的准备了。这个过程虽然艰难,但也并非毫无乐趣,对吧?
       这个故事,就像一小碟蜂蜜渍柠檬,算中有甜甜中有苦,但谁能说不是别有风味呢?

       哎,最后说说jo,jo是我纵横乐乎这两三年来第一个追的作者,她人真的超好,爱你哦( 。ớ ₃ờ)ھ @Jovanna

评论(3)

热度(24)